Menu
校園生活
校園生活
校園生活
校園生活
校園生活

校舍設施

大光德萃書院於 2020 年 8 月開辦,校舍屹立於新界大埔錦山之上,地理位置理想,環境清幽,遠離煩囂,然而靜中帶旺,從太和港鐵站步行約十至十五分鐘即可到達。美麗的校園設計及建設不僅有助支持我們實現教育使命及理想,並與獨特的自然風光和睦為鄰。校舍面積約為 140,000平方英尺,擁有現代化的學習環境,設有三個主要區域:主要教學大樓、創新科技大樓及行政綜合大樓。

主要教學大樓設有常規課室、 語言學習室及校護室, 專業的駐校護士會悉心照顧學生的需要。
大樓內的所有房間均裝有空調,設備完善,包括備有不同的科技設備、寬頻和無線網絡。

創新科技大樓是培養年輕人才的搖籃。我們特別設有專注於各個領域的教室,例如設計與科技應用室、科學實驗室和 iGenius 創科研究室,能為學生提供充裕的工作空間,讓他們有機會善用有關的設施來進行學習與實踐,當中出色的學生作品亦會在教室中得到展示。

行政綜合大樓的空間寬裕,設有聲效和照明系統齊全的禮堂、表演藝術室、舞蹈和戲劇室、多媒體學習中心、學生會議室和圖書館資源中心,可供舉辦參與人數不少的大型活動。另外,校務處及食堂亦位於此。

為滿足課程及學生的學習需求,本校設有各式各樣的運動設施,包括兩個戶外球場及健身房,更特設帶有彩色編碼的攀石牆,可培訓學生,讓他們多磨練懸垂技能。除此之外,我們亦正規劃籌建跑步徑、跳遠沙池和劍擊訓練場地,以進一步激發年輕人的潛力。

充分利用空間,使之與大自然環境融合,是我們校園另外一個重要的設計概念,其目的在於支持本校的可持續發展,並滿足正逐漸增多的多樣化和多元化社區需求。校園中央設有多用途戶外廣場,師生能把學習擴展到課室以外的地方,亦可在此閒聊休息或舉辦特別活動。另一邊廂,我們為校園內的大型樹木進行保育,並建設環保生態科學園,使之成為學習環境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,整個環境優美和諧。期望科學園的建立能引發起學生對於善用科技的興趣,藉此好好保護環境,推動環保,鼓勵他們在關愛自然方面有所作為。

總括而言,大光德萃書院致力為七至十二年級的學生營造愉快學習的氛圍,讓他們能在理想的環境中高效學習,取得進步。